qqqzzz

嗑弘石/纬钧/启程/南北/九明

猫鼠游戏【第1场】reaction


  森林进化论reaction目录 

  以下为弘石糖点分析,带几句南北和启程,包含剧透。

  这是他们第一次玩猫鼠游戏,开场介绍完规则,凯凯就说他应该当不了猫,因为他的代表动物是狗。然后小何就说“你是狗”,恩齐也跟着说了一句“你是狗”哈哈哈哈哈!你们启程小情侣就夫唱夫随呗!

  黄子在听完凯凯说代表动物之后,就说自己的代表动物是豚鼠,算是在回应凯凯。

  第一轮行动阶段的时候,黄子呲着大牙应该是朝着凯凯的方向说“看似是猫鼠大战,其实全是狗,一个比一个狗”。后期还给他们都加上了狗狗特效。 

  凯凯接着黄子的话说“反正跟人没什么关系”,黄子立刻附和“对”。

  少帮主这里说3458一起去讨论,凯凯是2号,他就佯装生气问“2号直接排啦?”,黄子听到之后乐开花哈哈哈哈!

  凯凯一直在看门口,像上课走神哈哈哈,然后下个镜头我们终于发现,凯凯到底在看什么,害,那不是黄子嘛,凯凯就一直目光跟随,从黄子进门到落座。

  凯凯这里真的可爱,他懵懵地问“那捕食谁呢?”,黄子回答“那感觉只有1、9能打”,说完又笑得褶子都出来了。

  凯凯真的是心软,他觉得要打泽林很不好意思,所以给他两张投票卡,虽然市场价是一张投票卡,但没关系,凯凯不在乎。后来黄子连打两次泽林,也是感觉很抱歉。

  这里黄子看凯凯的眼神好有侵略意味,攻击性max,虽然咱也不懂这里为啥他要这么看着凯凯,有可能黄子只是在发呆放空无意识冷脸而已。

  世界未解之谜之一,为什么黄子要跟凯凯说“给你投了两票”,看完整场游戏的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这个部分没有战术,就是纯粹地调情,没错!就是这么理直气壮!而且请注意,黄子这里说的是“给你”,不是“给石凯”,他走出来的时候也没有叫凯凯的名字,那么为什么是“给你”,这就意味着他出来的时候,凯凯也在看黄子,他们俩在对视,黄子才会直接说“给你”!合情合理对不对!

  凯凯听到后,笑着说“你有病”,心里虽然困惑但高兴。黄子说“投一票”,凯凯问他“到底投没投,不是不让你投嘛,你投了你下一轮就当不上猫了”,这几句真的很有家属感!就是有种“叫你别买礼物送我,你非要买”的那种感觉。凯凯你好爱他!你还惦记着他下一轮能不能当猫!而这份爱,黄子也感受到了,笑得那叫一个灿烂!嘿嘿,凯凯心里有我!

  凯凯说“着急了,我黄总着急了,黄总”,我黄总啊啊啊啊啊!谁是黄总?谁的黄总?你说啊!这是可以听的吗?我们充vip就是来听这些的,多说一点!黄子也回应了,他说:“着急了,这轮要当猫了。”他背着手说这两句的时候,莫名有点像法医探案陶瓷厂那期的黄秘书,觉得下一句就要说“瓜娃子”了。

  黄子说这期他就纯打第五第六轮,就赌,输就输了无所谓。如果不这样尝试一下,这游戏就没意思了。真的很帅气洒脱!

  一招鲜吃遍天是吧,黄子?又说给凯凯投票,你看凯凯信不信你就完事了。就非要逗一逗凯凯,不这么来一下不得劲。

  少帮主是弘石粉头吧,是吧?他说你一票我一票,凯凯明天就出道,看给黄子乐得合不拢嘴了。少帮主在两轮都没和凯凯以及黄子沟通的情况下,恰好给凯凯投了一票,这是份子钱吗还是?就那么刚好,黄子也都在这两轮逗凯凯说给他投了票,少帮主真是深藏功与名哈哈哈哈哈!

  黄子你真的是,都不知道是谁做好事不留名投了票,就反正就坡下驴顺势而为认领了呗,还问凯凯“你帮不帮我就完事了后面”,凯凯说“黄总霸气”,黄子真的,你什么时候让我也体验一下这种快乐,我好羡慕啊呜呜!

  启程这里笑死我了,又甜又搞笑,小何没有按照约定给恩齐投票,恩齐听到票数之后,一下就指认了小何,这就是更了解吗?然后小何开始阐述他的小九九,恩齐开始控诉信任危机。但是即便如此,恩齐还是舍不得捕食小何,而且在解释要捕食谁的时候,还说了“本身8号(小何)也不会”,哟哟哟,这都不用cp雷达了,明眼人一眼就看出来了,黄子作为最爱起哄的人之一,立马get重点,复述了一遍“本身8号也不会”,黄子这个笑容真的和我嗑cp的时候一模一样哈哈!而且黄子还是朝着凯凯的方向说的,凯凯也和他对视了,露出了心照不宣的笑容。

  恩齐你哈哈哈哈哈哈!前面不是还气鼓鼓,像被噶了个腰子,信任危机嘛,怎么小何就给了张卡,说了几句话,你就“没问题,没问题”了?这么快就哄好了?笑容又重回脸上了?原则呢?好了好了,我知道你抵抗不了既能软萌又能酷拽的小何。

  笑死,又是一个名场面。南北捕食启程!你们就逮着一对小情侣薅是吧!再感叹一下,这个图南北真的长得好像啊!

  这里也很搞笑,黄子应该是要来找泽林或者凯凯,反正他站在两个位置中间,然后小何叫他,我从黄子的眼神和姿势看出了他的依依不舍哈哈哈哈!

  文韬思考得忘记行动了,被天音提醒,凯凯就说“干什么”,黄子紧随其后“7号玩家不想行动”,你们俩真的是不怕一拳五百吗!

  凯凯第四轮结束的时候,生命值是全场最高的,泽林问他怎么这么多,凯凯说因为他用了偷吃卡,黄子点评“2号(凯凯)真能吃”。

  这里是恩齐当猫,他说“我要捕食全场……”后面应该是要接的是“全场血最多的”,也就是捕食凯凯,但是恩齐话还没说完,黄子就接了“血最少的”,合理怀疑黄子是在保护凯凯,虽然知道改变不了捕食的事实,但就是要逗一下。然后黄子还开玩笑让恩齐和他一个打1号,一个打9号,笑死。

  凯凯这里还做那个手势,然后发出“呜呜呜”的声音,这个动作应该是什么梗吧,我也不清楚,但之前在密神5里黄子和凯凯经常会做,这里黄子也做了。

  黄子当猫,他在逐个依次解释捕食目标,然后凯凯就插话,说“5号(黄子)选择噶自己”,黄子这笑的哈哈哈,我感觉凯凯可能是在缓解黄子的尴尬,毕竟一个一个解释为什么打和不打挺累的。

  凯凯最后还是想搏一搏,但是凯凯算数确实不大好,票数算得不太对。凯凯啊,要不让南北清三位理科学霸或者你们家黄子课后好好辅导一下你的数学,加强一下短板。

  凯凯对待游戏的态度,其实和黄子是有几分相似的,并非不重视最终的结果,也并非不想赢,只是更在意游戏的体验感,想要更多地享受游戏的乐趣。后面他说算完之后应该没什么信心好好笑哈哈哈,被迫认命。

  有些观众可能会觉得这场游戏太和平了,抱团太紧,欺负新人,太多人情债。但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还好,可能我对他们有滤镜吧。虽然是博弈游戏,但他们毕竟是有感情的,不是机器人,有亲疏远近也很正常。

  先说说和平,这场游戏没有出现多猫的情况,好像太顺利了,没有一点意外,全都在少帮主的掌握之中。但是别忘了,无论是小何还是凯凯,甚至是少帮主,他们都尝试过搅局,票数也不是都像自由阶段讨论的那样,是存在变动的,只不过最终的结局是和平的罢了。

  再说抱团的问题,这场9个玩家,分别是1号泽林、2号凯凯、3号阿蒲、4号少帮主、5号黄子、6号恩齐、7号文韬、8号小何、9号北冥。这场游戏中少帮主确实是主心骨,带领真心社四处游说,他非常擅长把握人的心理,也非常成功地让其他玩家不敢攻击真心社的三人。真心社三人能抱团,我推测是因为森林之战第二场结下的情谊。黄子说9个人“三三三”是最优的,火树虽然没参加这场,但在复盘游戏的时候也说了这场游戏不是抱团太严重,而是不抱团,如果除真心社3人之外的6个人能抱团拧成一股绳,那么场面就不会如此。但我觉得太难了,无论是让剩下的6个人团结起来,还是拆成2个3人小团体,在这场游戏的人员配置下(2个新人),都不可能实现。6个人的话,人越多越松散,个人战大家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缺少共同的目标。2个3人我也想不出怎么分配,虽然韬韬也很聪明,但我感觉他好像不太擅长组建团队。如果这场有火树,他应该不会让少帮主一家独大哈哈!

  那有没有可能不抱团,9个人各自为营呢?这沟通成本太大了,毕竟每个人都要投票,都会对结果产生影响,如果一个人要当猫,得跟8个人聊天,还得担心会不会变卦,会很累,时间也不够用。

  还有欺负新人的问题,虽然泽林在2月末的踏青季和大家玩了一次森林之战,并且泽林和凯凯黄子应该挺熟,北冥和小何可能之前就认识,但是泽林和北冥在这场游戏里确实就是对于大家来说比较陌生的玩家。泽林自己也说了,因为自己是新人,大家可能还没办法信任他,所以前期他不打算参与竞争当猫,想要循序渐进建立信任。北冥说自己是耳根子比较软的人,别人说什么他都比较容易答应,而且他不太擅长陌生人社交吧。就导致这俩人没怎么和其他7个人打交道,没有利益交换,就无奈成了被捕食的对象。我认为这既不是他们两个人的错,也不是其他玩家的错。

  最后再说人情债,这个问题确实是存在的。不像森林之战有天生花色克制,我捕食你不需要解释原因,在猫鼠游戏里,除了两只猫不可以捕食同一只老鼠之外,没有其他的限制,所以就会出现“为什么你捕我,不捕别人”的疑问。又由于是积分赛,大家不是玩完这局游戏,之后就不会再见面,所以还需要“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就会落入“无人可捕”的困境。

  恭喜黄子获得冠军,棒棒!也得益于真心社的联盟,除了前期当老鼠的时候出捕食卡被扣血外,没有被别人打过掉血,第五第六轮吸了八滴和九滴血,基本就是稳赚不赔。

  因为猫鼠游戏第二场黄子没参加,所以我就没打算做具体分析,但还是要夸夸凯凯。他在猫鼠游戏第一场开场的时候就说了,如果可以把把当猫那收益肯定很高,在第二场的时候他基本上实现了这个目标,当了四轮的猫,你看这个排行榜,太帅了哈哈哈。虽然后面因为多猫和票数的问题,凯凯没能当上第五第六轮的猫,但已经非常帅了,也做到了大家以后想起猫鼠游戏的“猫王”就会想起他!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