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qzzz

嗑弘石/纬钧/启程/南北/九明

森林之战【超前聚会】(下)reaction


  森林进化论reaction目录 

  主分析弘石糖点,还带几句启程,包含剧透。

  书接上回,这里黄子和凯凯坐在一起,不知道在商量什么。下一秒天音公布了寄生信息,凯凯懵懵地发问,黄子虽然没有看着凯凯,但还是积极回答了问题哈哈,不让凯凯的话掉地上。

  这里是黄子要打火树,穿插了第三轮的回忆片段,凯凯在劝黄子打火树。黄子冷脸真的好帅好帅让人语无伦次的帅,加上这个灰色的滤镜绝了!

  凯凯亮晶晶的眼睛,眼里只有你,谁能扛得住呀?

  这里想说一下,黄子攻击火树肯定不只是因为凯凯的劝说,虽然我们会开玩笑说黄子是凯凯脑,是耙耳朵,但仔细留意那些刻进DNA的名场面,如《灯呢?大哥!》《你最好把脚给我拿下去!我现在在火头上呢!嘿嘿,别生气嘛~》《跪下!》等,会发现这些场景其实是无关紧要无伤大雅的,黄子可以听凯凯的话。但如果是游戏关乎胜负谋略的,黄子是有自己的思考,不会跟着别人走的。  

  比如密神5真正的朋友放镜子这里,因为黄子和凯凯没有获胜的机会了,但黄子不想掺和阿蒲韬韬恩齐火树他们的竞争了,所以想把镜子放在一个不会挡住任何人的位置。

  但凯凯真的好善良,对韬韬是真好啊,他想让黄子再帮下,给韬韬更多的谈判权。黄子都走进屋子拿镜子了,凯凯还叫住了黄子,说“不!黄子!你这样这样放!”巴拉巴拉的,还揪住了黄子的衣袖,但是黄子不为所动哈哈哈,但他还是很温柔,他摆了摆手,往前走,说了不,没,不用,没事。他没有否定质疑凯凯的做法,只是说他不会听从而已。说明黄子其实是有很清晰的规划的,哎呀,更帅了哈哈!

  黄子在节目里也说了火树4号势力太强大了,必须限制一下,制裁他,不能让火树一家独大。

  凯凯是真的一秒上桌啊,他要去拿桌子中间的骰子,一下就爬上去了。其实上一个镜头大家都是坐在座位上的,但后面小齐还有黄子就是站着的,不知道为啥站起来,但刚好这时候凯凯爬上桌子了,黄子就站着关注着凯凯,还叮嘱他“慢点”,应该是担心他的腿伤。

  这里在竞拍三头犬技能,因为大家的本意是希望这个技能不要被joker拍到,所以当黄子发现凯凯跟他抬价,他第一反应是睁大眼睛惊讶,惊讶之后就是露出大牙乐开花,和凯凯相视而笑。抬价也这么开心吗宝贝?

  小何在和恩齐竞争狼王这里也很搞笑,也很帅!恩齐这个戒指还是啥的配合这个动作就很A,小何也A起来了,平时都软乎乎的。

  然后凯凯对着小何说给他当狼崽子,黄子紧接着说给小何当狼孙子,诶诶诶,你们俩这什么辈分啊?

  这段是高能片段,经典永流传,《物 种 消 亡》!伴随的还有《狼 王 驾 崩》!真的很帅,之后一提到“物种消亡”就会想起黄子! 

  黄子虽然说了“你好,孤独的joker”,但他并不是joker联盟的人,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他从来没有放弃求胜的机会。他的所有选择都是审时度势作出的,局势不断在变化,他的行为也会随之调整。这里打joker也是之前考虑过的一步。

  不论是打火树,打狼王,还是打joker,黄子的中心思想都是为了“balance”,为了求胜,为了鹬蚌相争的时候,自己能当上渔翁,他一直伺机而动。

  最后游戏结束,公布排名的时候,我有点吃惊哈哈,没想到啊,黄子和凯凯居然能排到第三名和第四名。韬韬和火树排在前面是意料之中。小何是有点可惜,他后面没有卡只能自扣,不过按照火树的布局,就算小何打出来,也会成为他的血包,好惨哈哈!这场游戏是他们第一次玩,但被淘汰的人也太多了吧,10个人淘汰5个,原来光是活下来就已经拼尽全力了(心酸抹泪)。

  阿蒲寄生之后,就被集火,第一个就出局了,人头还是joker韬韬收的哈哈,后面阿蒲一直义愤填膺,“你们在干什么!”“这时候团结起来了?”,好了好了,阿蒲你的不满我感受到了。狼王恩齐拍完技能,呼风唤雨的时候有多威风,被物种消亡之后人走茶凉的时候就有多悲戚哈哈哈哈哈哈!  

  这里插播一个启程在plus复盘的糖点,韬韬问恩齐真实想选谁当小狼,恩齐说“我当时有一个是小何”,哟哟哟,这说的只是小狼的事吗?我不信嘿嘿~

  其他玩家说大家都光动嘴不动腿,没给狼王恩齐及时输血,恩齐立马维护小何,说小何搭茬了,小何说自己就是慢了点,恩齐马上附和,对,他是想给我转的。好了,懂的都懂。(恩齐:狼王委屈,狼王要说,小何是爱我的,只是慢了一点呜呜呜。)

  这里再插播一个plus的片段,开场大家阅读了游戏规则,在进行讨论,说生命值还有卡还有技能怎么换,这里的“有命换没命花”真的是神预言哈哈哈(恩齐:不是!你们真的好不了一点!),把自己买死了!

  以下不算是糖点分析了,算是对他俩游戏表现的分析。

  下面这张图其实是森林之战【第一场】对他们的介绍,是基于本期森林之战【超前聚会】的表现做出的,我觉得可以一定程度反映凯凯和黄子的游戏定位,黄子的关键词确实是“制衡”,凯凯其实还好,我感觉他不是为了反骨而反骨,他的关键词应该是“仗义”。

  因为黄子这期的表现比较高光,所以会比较多地分析他。火老师是真的没有料到,黄子物种消亡会消亡自己的花色,本来以为同为黑桃,可以高枕无忧,这段我能感受到火老师在用脸骂人哈哈哈!小何也说没想到黄子这么狠。有一种“我疯起来连自己都打”的疯批美感(不是)。我觉得在场除了黄子,就算是出谋划策的少帮主,如果他自己面对这个情况,都不一定会这样做。

  黄子在这种博弈类游戏中,不一定是最强劲的对手,像火树少帮主阿蒲文韬那种从一开始就下一盘大棋的,但他一定是场上最不可控的存在,你猜不透他的想法,他不是纯粹为了搅局而搅局,而是有勇有谋不放弃任何一丝胜利的机会。  

  他是不甘心成为任何人的棋子的,他的身上有一种侠气,看不惯跋扈和谄媚。 

  黄子认真玩游戏,因为他认为这是对游戏和对手的尊重。他沉浸式玩游戏的同时,大多数时候又不会被情感束缚住思考,情绪很稳定,能静得下心来。“未到终局,焉知生死”这句话真的很帅。

  在还没看密神4,还没嗑弘石之前,我是在少年圆鱼洲上(当时冲着启程去的哈哈)第一次看到黄子,对他完全没有了解,我就觉得他非常有意思。他在最后的环节,没有获胜的希望了,他说他很迷茫不知道要干什么,那时候小何还调侃他说随缘吧,曹奂东也跟他说反正你也赢不了。其他人都觉得你就别掺和了,歇着吧,也没啥好处,下班吧。偏偏黄子不这么想,他说“我虽然赢不了,但是我要把制造的影响造成最大。”,当时看到这的时候,我觉得他好好玩,好会搞节目效果。 

  但现在结合黄子在森林进化论的行为,才意识到这就是他一以贯之的游戏准则。不会轻易地认输,轻易地放过自己,如果什么都不做,任人宰割,这场游戏就没意思了。就算输,也要是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才服输。

  再说说凯凯,性格决定命运吧,就像少帮主在直播复盘里说过的,凯凯是一个非常仗义的人,他不怕吃亏,可以做亏本买卖,比如两滴血卖你一张卡,交个朋友。凯凯吃软不吃硬,经常会被其他好哥哥的撒娇可爱到无法自已。比如韬韬这期半威胁半撒娇地让凯凯不要打他,凯凯就真的听了,虽然他后来深感后悔,但我觉得再来一次,凯凯也下不了手。在其他场次的游戏也是,凯凯不愿意去做那个把别人淘汰的“坏人”,他不忍心,如果做了,他也会有愧疚之情。尽管我们都知道这只是游戏,不会真的影响现实中我们的感情,但是凯凯仗义且心软,他自己过不了那道坎,他不想让其他人伤心。

  并不是说凯凯没有胜负欲,凯凯有,但是他是体现在对内的自我要求,就像名学四寻宝那期,凯凯手握有史以来最多最全的6条线索,但一条都推不下去,他难过得坐在小板凳上背对着镜头呜呜哭泣,他慕强,崇拜那些聪明的好哥哥,他希望自己要是也能这么聪明就好了,但现实是他做不到,所以越想就会越难过。

  凯凯比较少主动攻击,除非对方先招惹他。就算是后面猫鼠游戏里经典的那场“凯凯猫王”,他放了很多狠话,“你跟我1号拼,你有这个实力吗?”“这个场子它姓石”等等,那都是基于他有火老师的剧本、火老师二姐小齐的支持,他才敢这么有恃无恐。本质上凯凯是很缺乏安全感的,他在自己不擅长的领域里是没法安心的。但是我们也很欣慰地看到凯凯一步一步地成长,从没什么心眼子,到都能骗得了火老师这样的质的飞跃。


  森林之战【超前聚会】的reaction就做完啦,其实这么一趟下来发现,还是挺不容易的,对写手剪刀手们致敬🫡也有在想,都没什么人看,没什么成就感,我会不会弃坑,但应该是不会的吧,因为最开始满足的就是我自己的私欲哈哈,没人产粮,那就由我来!在分析的过程中,我也越来越爱他们!

    

评论(2)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